党风政风

雨城区六大活动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4-11-05 15:51:13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雨城区整合工作力量,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化正风肃纪,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六大活动”,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一)感恩大教育,聚民心。一是加强感恩教育,全区大力宣传关心灾区、支持灾区、援建灾区的典型事例,开展感恩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五进”活动和感恩宣传送温暖、感恩教育群众宣传、感恩教育文化惠民等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全区灾后重建工作的认同感。二是加强廉政宣传,通过“廉政大讲堂”、“雨城廉政”栏目宣传区委区政府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相关规定的做法、民生工程、惠民政策、案件查办等方面所取的成效,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关注度,让群众看到全区在严肃惩治腐败工作上的成效和决心。

(二)入户大走访,听民声。通过“万户听音大家访”、“新生活进万家”、领导干部“五进”和“联镇包村帮户”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询问、开展党风廉政知识宣传等方式,广泛收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做好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突出矛盾、瓶颈问题“五个知晓”与群众坐一条板凳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真诚倾听干部群众的心声

(三)政策大宣传,释民惑。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党员干部下高楼、出深院,通过分级分类谈、集中座谈、主动访谈、个别约谈等方式,在灾区干部、党员和群众中开展谈骨干带头作用、谈思想认识、谈重建政策等活动。通过集中谈心谈话,进一步宣传重建和征地搬迁政策,解释群众疑惑、谈通谈透思想、提升群众的信任度。

(四)困难大帮扶,解民难。结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探索“多窗口向单窗口、远窗口向近窗口、短窗口向长窗口三个切换”的有效做法,推进便民惠民措施落实。区纪委监察局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将电子监察从行政审批部门向非行政审批部门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实现省、市、区、乡四级电子政务平台的有机联接。加强暗访力度,对部门集中到位、实际授权、现场办理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改、住建等部门通过畅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加强项目管理,确保灾后重建项目高效高质安全;教育、卫生、民政、人社等部门开展送文化、送医疗、送培训、送科技、送岗位等活动,帮助群众就业创业;群团组织整合社会组织力量,在基层党员干部和受灾群众中开展心理抚慰工作,重建群众心灵家园。

(五)矛盾大化解,息民诉。区纪委制定《信访案件查办制度》,规范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强化初信初访的接访办理疏导,避免出现重复上访推行信访案件办理群众满意度调查,制定《信访案件反馈情况表》,侧重于对接访态度、信访处理效率、处理结果三项满意度的调查,并听取信访人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纪委2014年已受理初信初访109件,办结103件。信访部门加强与群众真诚沟通,认真排查涉稳隐患,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梳理化解影响重建工作的信访突出问题,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恶性治安案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发生。

(六)作风大整治,顺民意。将“9+1”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与灾后恢复重建实际结合,进一步强化“四风”问题和“止懒治庸”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重建保障、招商引资、便民服务三个领域的突出问题,解决机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截止目前,全区开展落实情况专项督查48次,暗访5次,对灾后恢复重建、征地搬迁工作推进不力的1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诫勉谈话、对1个不胜任工作的乡镇负责人进行了调整,对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影违等反工作纪律“慵懒散”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通报“四风”典型案件9起,在全区党员干部中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改变了“慵懒散”的作风,更加耐心细致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把牢“四个”环节,狠抓领.. 下一篇:雨城区坚持“四个始终”摆正“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