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雨城区坚持“四个始终”摆正“四个位置”推进《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4-11-05 15:50:44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雨城区紧抓责任落实、思想教育、督促检查、案件查办、建章立制等环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

始终把责任落实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党委牵头抓总、纪委督促检查、牵头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召开常委会、全委会、专题会等研究部署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深”,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作风建设进行专项督查;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围绕整治任务,明确整治目标、步骤,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正风肃纪工作。

始终把教育引导摆在重要位置,全面筑牢思想根基。依托廉政大讲堂、《雨城廉政》、微党课、“网络课堂”、“巡回课堂”等,扎实开展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宣传工作,同时把握“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寄送廉政邮件等方式,不断牢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式没有完成式的思想认识。截止目前,共开展专题学习10余次,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2次,播放警示教育片2部发送廉政短信1500余条

始终把督查惩处摆在关键位置,切实推进作风转变。始终坚持惩、防结合,强化督促督查,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区目督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深化正风肃纪等督查,新聘任13名特邀监察员和10名干部作风监督员,对干部在灾后重建、征地拆迁、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截止目前,全区开展落实情况专项督查48次,作风纪律暗访5次,发现问题56个;深化案件查处,坚持有案必查,歪风必刹,出实招,动真格,全面整治干部作风问题。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区共查处典型案件11件,党纪政纪处分8人,先后3次曝光9起正风肃纪典型案件,对9人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始终把机制建设摆在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开展。大力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笼子”规范权利运行,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陆续出台了《雨城区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雅安市雨城区机关公务车辆管理方案(试行)的通知》、《雨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三个不直接分管”的暂行规定》、《雨城区区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有力促进了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深化制度执行力,将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列为目标考核、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的重要指标,确保作风建设制度体系作用发挥。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六大活动 着力提升群众满.. 下一篇:王岐山在山东考察时强调以优良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