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雅安市:“转树作抓·行动有我”——雅安市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2:10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这群人仿佛有一万个理由顾不上家,却从未有一个借口暂时放下手里的工作。”

“若我是张白纸,那么,我愿意以青春为笔,小事为题,一字一句,在基层撰写出无悔的‘毕业论文’。”

“有案不敢查,那就不配当纪检监察干部!”

……

为进一步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攻坚破难、奋勇争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将“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引向深入,7月29日下午,“转树作抓·行动有我”雅安市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举行。

比赛现场,8位选手饱含真情、声情并茂,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有第一次作为主审人员,成功突破审查调查对象心理防线时激动、兴奋的纪检新兵;有“驻”在农村,想方设法帮助果农搭建好通讯信号基站,打通水果外销渠道的博士研究生驻村纪检干部;有老是把“办完案子就回来”挂在嘴边,却总是好几个月不着家的办案人员……不同的人物、不一样的故事,却饱含着纪检监察干部们相同的深情、一样的担当,带给现场观众同样的感动。

“这次比赛既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热血赴使命、用行动践诺言的形象展示,更是深入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启程,必将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见贤思齐、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中振奋精神、担当使命、接续奋斗,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纪检力量。”雅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辉的致辞铿锵有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来自雅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8号选手鄢然勇夺第一。

活动现场还为雅安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观看了由雅安市纪委监委机关自编自导自演的微舞台剧,聆听了雅安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带来的独唱《雨城廉曲》。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四川乐至:探索制定一图两单 强化.. 下一篇:四川江油:打造“清廉+”品牌 让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