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南方电网:列出责任清单 压实党组主体责任
2020-09-27 09:05:20 来源: 作者: 【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协助督促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018年版)进行修订,出台《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确保责任更清晰、任务更明确、操作更简便。

  新修订的《责任清单》共分为四个部分内容:逐条对照《规定》第七条11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公司实际细化、增加了党组集体的责任内容;明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应带头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具体内容;明确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书记在组织领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加强组织推动、抓好督促落实、管好“关键少数”等三个方面的职责;强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应根据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在此基础上,分别明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专职副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的责任内容。

  南方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协助推动公司党组修订公司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促使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的政治担当,抓住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履行监督主要职能、第一职责,督促协助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落实好《责任清单》,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并强化责任传递,推动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以案为鉴 | 倒在节日红包雨里的“.. 下一篇:镜头|监督保障粮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