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忏悔实录丨康光友:有人知道我喜欢吃鱼,绞尽脑汁搜遍大小鱼庄

发布时间:2023-07-07 10:30:11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基本情况

康光友,男,19653生,曾任甘孜州甘孜县委副书记;白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甘孜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等职。

20219月,接受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4月,康光友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29月,康光友因犯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10万元。

忏悔书节选

20219月7日,这是我为自己的“疯狂”行为“买单”的日子。在被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带上车的那一刻,我明白自己“完了”。车窗外呼呼的风声像在不停地诉说着我无边的罪孽。

记得那年,我如愿考上丹巴县乡镇干部,全家人都高兴得欢呼大叫,平时不怎么喝酒的阿爸当晚也喝醉了,阿妈拨弄着手中的念珠对我说:“娃子,你有出息了,今后一定要当个好干部”。然而随着贪欲的膨胀,我慢慢开始蜕变,从刚开始积极向上、埋头苦干变得贪图安逸、沉迷享乐;从遵纪守法、尽职尽责变得破纪破法、投机钻营。

因为自己的政治学习浮于表面,自己的思想境界日益滑坡、革命意志开始消退。有人说“康书记就是领导白玉县人民的活菩萨”,我裂开嘴笑着听;有人说“康州长步步高升,官越当越大”,我扬起头得意听;微信每天早上问候“早安”的就有上百人,逢年过节收到的“祝福”更是不计其数。我慢慢迷失在这些“赞美”声中,丢失了为民初心、忘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份。

在任职白玉县委书记期间,一个工程老板有一辆豪华奔驰商务车,车子里里外外都十分奢侈,每次一坐在里面,我都感觉是被“金钱”包围着,我很是羡慕。一来二去,我逐渐沉迷于这种所谓的“上流社会”物欲享受,开始与周围人比车子、票子、房子,甚至与大款比、与富翁比……而今想起来,这一切贪慕虚荣的根源是自己无尽的贪婪,步入了老板们精心设计的陷阱,还乐于其中,真是找回了“大哥”的“面子”,丢掉了党员领导干部的“里子”。

人一旦私欲被无限的放大,心灵也将被蒙蔽,看不清利害关系、辨不明是非对错,就像蒙眼走路、必栽跟斗。

我在长期与商人交往的过程中,就是这样被商人的甜言蜜语、糖衣炮弹蒙蔽了心智。自己一声“招呼”,商人们都争着抢着来“安排”、一个眼神都被领会“需求”;有人为了给我送礼,专门打听我的行踪;有人知道我喜欢吃鱼,便绞尽脑汁搜遍成都大小鱼庄;有人知道我父母去世,不远千里前来悼念争当“孝子”。

酒桌上一次次推杯换盏,在老板与官员之间搭上了“红线”,活生生把一个本该为人民谋幸福的县委书记“演成”了官商勾结的“月老”,殊不知这一条条“红线”,正是缠绕在我身上、把我拉向罪恶深渊的锁链。

如今,所谓的“兄弟朋友”、商人老板终都一哄而散,徒留我孤独一人,忏悔不已。如果人生能像放电影一样重来一次,我至死不会再重演今日的悲剧,不会去做那些破纪破法的事情。事因我而起,祸因我而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真诚地悔罪悔过,用余生向党和国家、人民及家人躬身赎罪。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方寸失 自负变自缚 四川省汉源县.. 下一篇:“案”理说 | “审”陷发财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