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前往协和广场调研“消费促进月”活动前期工作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8:33 来源: 雨城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结合全国和省、市“消费促进月”活动安排,为繁荣活跃消费市场,搭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消费促进平台,提升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回升,2020年9月8日-10月31日,我区将开展主题为“游雅安·品美食·欢乐购”的雨城“消费促进月”活动。9月7日,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前往协和欧式风情街,就各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协和欧式风情街,陈建伟听取了各负责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活动期间的节目安排,以及中西文化等特色活动设置情况等,并对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场提出要求。

雨城“消费促进月”活动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商协会参与、市场化运作”原则,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突出消费回补和激发消费潜力,聚焦假日经济、优势产业、新型消费、扶贫产品等,引导和推动我区服务业企业,联动开展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商品与服务相结合的多层次、宽领域、长时间的集中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我区消费稳定增长。活动设有“协和逛吃街”“特色美食月” “专项促销月”“‘油’礼相送”四大板块活动,其中还分设有车展、画展、文艺汇演、产品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等精彩活动。

陈建伟要求,区级各负责部门要积极响应全国、全省对“消费促进月”的活动安排,并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发展;要结合活动主题和雨城特色,策划亮点活动和节目,进一步丰富经营业态;要严格管理周边秩序,对沿街摊贩、占道经营等行为依法进行清理和取缔;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雨城特色小吃、特色文化,唱响雨城品牌;要强化防疫举措,做好安全应急工作预案,落实治安、防疫、防火、防汛、食品安全等主体责任,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副区长周瑜,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202.. 下一篇:四川雨城:对已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