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四川雅安开展涉农专项监督 全覆盖盘点乡村两级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7: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本报讯(通讯员 钟超)“该项目材料中,供货方评比只有文字记录,没有具体报价单或询价单”“项目招标控制价无招标人签字盖章”……近日,在四川省汉源县九襄镇,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片区协作组成员一边比对涉农项目清单,一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按照全市涉农资金项目盘点专项监督工作统一部署,汉源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纪检监察干部统一调配,聚焦该镇涉农补助发放、涉农资金使用、涉农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靶向监督,着力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问题。

今年以来,雅安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开展涉农资金项目盘点专项监督,以县(区)为单位对2019年以来实施到乡、村两级的涉农资金项目逐一进行盘点,着力发现涉农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我们将涉农资金项目盘点专项监督作为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统筹调度全市29个协作片区力量,统筹分配工作任务、统一管理问题线索、合力攻坚重大案件,实现纪检监察力量从‘单兵作战’到‘系统集成’,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等问题,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雅安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峰介绍。

专项监督工作中,雅安市纪委监委推动发挥村级监督员优势,组织全市村(社区)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全过程参与涉农资金项目盘点专项监督。同时,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把“码上举报”宣传单贴到群众家门口,将“流动信访站”开到乡间小道上,不断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

截至目前,全市已盘点涉农项目724个,资金6.07亿元,排查发现问题线索155个,立案48件59人,处理处分124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涉农资金项目盘点专项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保障涉农项目惠及群众。”雅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宝说。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安观潮 |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 下一篇:江西宜春:严肃整治公务接待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