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方式

举报方式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来信请寄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387号(雅安市雨城区纪委信访室 邮编625000

来访请到: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387号(雅安市雨城区纪委信访室)

网上举报  12388举报网

 

 

如何举报

  一、本网站受理举报的范围

  (一)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二)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下同)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三)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四)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五)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请期限,提出的申诉。

(六)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受理举报的办理

  根据被检举、控告人的职务、职级和举报内容,实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纪委监委受理对象为反映乡科级干部及级部门党员干部问题。

  三、检举、控告人的义务

  (一) 检举、控告人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

  (二)检举、控告人应据实检举、控告,不得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对借检举、控告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注意事项

  (一)纪检监察机关提倡和鼓励实名举报,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全程反馈、严格保密。

  (二)填写"举报内容"一栏时,力求详尽,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主要证据、涉及人员等要反映明确。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