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张光宝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19-09-29 19:12:22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经遂宁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张光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光宝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指使他人虚列工程项目套取资金,搞权色交易;超范围向群众摊派费用;道德败坏,追求低级趣味,沉迷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招标、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张光宝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遂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光宝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宜宾市公安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下一篇: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