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线上线下”齐宣传 换届纪律入人心
2020-09-15 09:00:20 来源: 作者: 【

“村干部是党员群众选出来的,是村子的带头人,所以不可庸政懒政,更不能做违纪违法之事……”近日,嵊州市金庭镇镇政府的会议室内正在播放《村(社区)组织换届选风选纪教育片》,受到14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这个教育片是由市纪委市监委组织清廉宣讲团为村(社区)换届量身定制的宣讲,制成光盘后分发给各行政村,作为换届选举纪律教育的规定教材。

  今年是换届选举年,换届工作已于7月拉开帷幕。为进一步严明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再换届工作启动之初,嵊州市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通过廉宣讲、廉党课、廉视频、廉标语、廉卡片等“五廉”举措,对换届纪律要求开展集中宣传。

  “新形势下,农村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意识上讲政治,自身修为上守正道,实际工作中重创新……”7月中旬,“嵊州李强清廉宣讲团”走进三界镇、谷来镇这两个村(社区)组织换届省级试点镇,向镇村党员干部作《讲政治守正道重创新》和《以案说纪警钟长鸣》宣讲,对新形势下农村党员干部履职要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换届纪律等内容进行讲解,教育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政策,严肃换届纪律,杜绝不正当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村干部既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好表率,也要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村子发展创出一条致富路。”谷来镇马溪村党总支书记马志根在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清廉宣讲团”的廉政宣讲对基层党员干部起到正面激烈和反面警示的作用,而党委“一把手”讲党课和驻村指导员走村入户宣讲有助于换届纪律深入人心。近日,一场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换届选举再出发》为主题的党课在谷来镇开讲,镇党委书记马春波为124名党员干部做专题授课。同时,市里还积极发动全市350余名驻村社指导员集中宣讲“十严禁、十不准”“四过硬、五不能、九不宜”等换届纪律,并将相关纪律制作成宣传卡,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做到家喻户晓。

  “基层组织要换届,党的领导是关键……”近日,由嵊州市推出的“九斤姑娘来普法”之“村(社区)组织换届”宣传动漫正式上线。宣传片以越剧说唱并结合动漫的形式,串联起“村(社)组织换届”与选举相关的多个场景,向大家宣传“十严禁、十不准”“四过硬、五不能、九不宜”等换届选举相关知识,集中在政府机关、公交车、车站等地循环播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据了解,截至8月28下午,嵊州市三界镇、谷来镇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36个村顺利选举产生了243名”两委“班子成员,36名村社党组织书记依法当选为村(居)委会主任。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是保障村(社区)组织换届平稳有序的重要前提,我们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确保选公平、公正、民主,选出真正为民做事的好干部。”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广州严查黑车非法营运团伙及保护.. 下一篇:广东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