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镜头】监督不松劲 护航四不摘
2020-09-14 09:39:21 来源: 作者: 【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扶上马送一程。近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力度,开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

6-1.jpg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一摘了之”。图为该区凤城街道纪工委干部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开展入户访查,了解帮扶责任和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胡娜 摄)

6-2.jpg

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围绕扶贫资金发放、贫困群众返岗就业、扶贫政策落地等情况开展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保障“四不摘”政策落实,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图为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起步村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相关情况。(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 林京怡 摄)

6-3.jpg

贵州省镇宁县纪委监委坚持脱贫摘帽后监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紧盯脱贫攻坚重点人群,以精准监督推动“四不摘”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图为本寨镇纪检监察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宣传“四不摘”政策,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贵州省镇宁县纪委监委 王应雄 摄)

6-4.jpg

四川省剑阁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摘帽后政策享受、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普安镇石磬村五组走访了解“四不摘”情况。(四川省剑阁县纪委监委 高灵芝 摄)

6-5.jpg

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对摘帽后的经济薄弱村开展“四不摘”情况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镇区、部门单位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洋马镇贺东村扶贫公示栏前逐户检查该村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情况。(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 高倩 摄)

6-6.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纪委监委通过一线走访、专项督查、街头接访等方式,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收集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西河镇水秀村向2017年脱贫户了解今年桑蚕产业奖补政策落实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纪委监委 林志清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 整理)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广东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下一篇:大邑县:追踪问效深入群众 促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