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大邑县:追踪问效深入群众 促进民生问题解决

“郭书记,山上的金蜜李已经熟了,但是今年游客这么少,咋卖得出去哦?”近日,成都市大邑县鹤鸣镇纪委在大坪村召开了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后的第一场坝坝会。会上,大坪村17社村民杨忠全接过话筒,问出了当地群众最为关注的金蜜李等李果销路问题。

002.jpg

鹤鸣镇纪委组织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廖军武 摄)

杨忠全家种植了10多亩李树,和当地大多数村民一样,卖李果是他家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眼下正是李果成熟的时节,然而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赴村采果避暑的游客较往年明显减少,李果销售遭遇难题。

“今年的李果收成比往年都还要好,树上那么多果子,没有游客来,任凭果子掉地上腐烂,真让人心疼啊!”杨忠全等村民的苦恼当即被鹤鸣镇纪委工作人员记录下来,迅速反馈至鹤鸣镇党委、政府,并纳入镇纪委近期重点督办内容,持续跟踪问效。

“现在网上到处都是直播带货,既然游客不愿上山,那我们干脆也来个直播,把李果推销出去。”接到镇纪委反馈后,镇党委、政府迅速摸清情况,召开工作会议,最终商议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拓宽李果销路。

为打消村民对网络直播这种营销方式的顾虑,在镇政府相关科室的召集下,村民们再次来到坝坝会现场,听取了对网络直播销售细节的介绍,并约定了果品质量和价格。最终,通过多方协助,大坪山“有李好吃”助民惠农活动顺利播出,短短1小时,累计观看达到了2万余人次,李果销售达3000余斤。

为确保网络平台销售所得的每一笔钱都能及时送到果农手中,网络直播后,镇纪委加强对直播卖果资金回笼及发放情况的监督,并对果农进行了回访。

拉着来访的镇纪委书记郭彦的手,杨忠全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没想到坝坝会上提个问,我们的难题就这么解决啦!现在李果卖出去了,钱拿到了手里,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从民生关切入手,以流动接访、“阳光问廉”坝坝会、“纪委监委面对面”等行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的同时,坚持跟踪问效,通过“点对点”精准监督,下发整改建议书、工作督办函等多种方式,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推进群众诉求得到高质量解决,以工作作风“沉”下去,换取群众满意度“升”起来。截至目前,已在11个镇(街道)组织召开坝坝会112场,收集群众问题意见214条,现场解答提问129个,督促整改民生领域相关问题76个。(作者:陈杰)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镜头】监督不松劲 护航四不摘 下一篇:国务院新闻办在蓉举行四川脱贫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