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近日,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天全县仁义镇党委和镇党委书记王志勋等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1月下旬,天全县仁义镇党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认识不足,未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也未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仅安排1名分管副镇长牵头负责,且继续安排干部离岗休假。在组织摸排湖北省及武汉市返乡人员信息中,仁义镇排查不深入、不细致,全镇漏统漏报16名湖北返乡人员信息,给天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被动。仁义镇党委因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力、流于形式,受到通报批评处理。王志勋作为镇党委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组织领导不力,对发生湖北返乡人员信息漏统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书面诫勉处理。仁义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荣强未对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仁义镇林业员、包村干部张林康未按要求开展入户摸排,未对村组干部入户摸排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处理。
汉源县原河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万军在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管理使用中乱决策、乱作为问题。2017年11月,时任汉源县河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万军在安排使用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投资庄子村一养殖场时,未经集体研究、未对投资方案进行风险评估、未对投资资金回收进行分析研判,即在申请材料上签批同意,并与该养殖场签订产业扶持基金投资协议,违反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后该养殖场停建,造成庄子村投入的10万元产业扶持基金未能取得投资收益,且本金难以收回。2019年12月,郑万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分局大兴派出所原所长王学洪在履行队伍管理主体责任中失职失察问题。2011年至2016年1月,在王学洪担任大兴派出所所长期间,原教导员陈某(已另案处理)、原副所长高某(已另案处理)为以申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大兴派出所还发生多名干警违纪违法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王学洪存在工作失职失察,队伍管理“宽、松、软”,疏于日常教育管理问题。王学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王学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原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名山区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林在审核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合同中马虎草率、不负责任问题。2018年9月,雅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竞得名山区某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原名山区分局土地利用管理股工作人员在制作《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时,未严格执行市政府批复的“成交并付清首期土地价款后10日内,出让人向受让人交付竞得宗地”要求,将受让人付清首期土地价款的时间填写为“2018年10月17日前”,而将出让人交地时间错误填写为“2018年10月16日前”,导致出现合同履行“程序倒置”问题。合同签订后,该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不符合合同约定为由拒不履行合同。杨文林作为名山区分局分管副局长,作风漂浮、马虎草率,对合同条款内容出现重大错误未及时发现并纠正,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19年11月,杨文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原雅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亮擅自处置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权问题。2016年12月,唐亮违反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权招租相关规定,擅自安排以合作经营的方式规避公开挂网招租,将公司名下一商铺以低于评估租赁价38%的价格出租给雨城区某培训学校作为办学场地使用,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唐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唐亮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来源:雅安市纪委监委

编辑:雨帆 洛野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 下一篇:中国日记·6月24日 | 奋战在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