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雅安市:7名市管干部因党风廉政意见不过关被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在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中,一般和较差合计得票率较高。”

“所在单位纪律松弛,管理不善,一名职工长期不在岗。”

……

近日,雅安市纪委监委在组织部门就2017年度考核拟确定为优秀等次的185名市委管理干部向其征求党风廉政意见时,对其中7名市管干部评优“说不”。

覃某某是7名被取消评优资格的市管干部之一。由于其2017年新任职的单位之前发生了腐败案件,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被“一票否决”,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他的考核评优也被挡在了“门外”。“虽然单位的腐败案件是在我任职之前发生的,但是我作为单位一把手,对营造本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责无旁贷,这次被取消了评优资格,更鞭策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说道。

同样因负有领导责任,被取消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资格的还有何某某等人。去年10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何某某担任主要领导的单位纪律松弛,管理不善,一名职工长期不在岗,何某某因此被取消了年度考核的评优资格。

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认真核查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情况

去年,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市管干部不能评先评优的“五种情形”,今年又对“五种情形”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将标准提得更高,要求提得更严。

“我们主要围绕信访反映、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问责等几个方面,梳理排查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影响评先评优的情形,及时对组织部门进行反馈,拉起一张严密的监督网络,对存在问题的评先评优坚决‘说不’。”市纪委常委何敬坚定地说。

据悉,2017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严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348份,对20名市管干部提出“不予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建议。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格出具党风廉政意见,防止党员干部带病评先评优、带病提拔、带病当选、带病上岗,是我们的基本职责。”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李爽表态说,“我们将本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份党风廉政建设意见严格把关,让组织放心,让干部服气,让群众满意。”(作者:徐雪燕  詹婵媛 || 编辑:何洋)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纪检人·手记】亮剑就要亮明身份 下一篇:【在正风反腐中增强群众获得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