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忏悔实录 | 王燕:被留置前一个月,我竟还在收感谢费!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0:35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以查办案件贯穿联通“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廉洁四川”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2022年7月28日起正式推出《忏悔实录》栏目,通过涉案党员干部自身忏悔、自我反思,形成有力震慑、教育警示,进而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敬请关注!





基本情况

王燕,女,1977年7月生,曾任泸州市纳溪区中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主任。

2022年6月,接受泸州市纳溪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年12月,王燕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案情介绍

2001年,药学专业出身的王燕调动至泸州市纳溪区中医医院药剂科工作。起初,她追求上进、踏实肯干,仅用了3年时间就从一名药士走上了药剂科副主任岗位,2018年,王燕担任药剂科主任。随着职务提升,她逐渐手握药品采购“大权”,医药公司业务员和药商成了她工作和生活中的常客,上班谈业务,下班吃饭、打麻将。王燕在医药公司业务员、药商的“关心”、奉承和讨好下,沾沾自喜,骄傲自满,理所当然地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拜年过节等名义所送红包礼金和药品回扣。

王燕本应是用心守护群众用药安全的白衣天使,却在贪欲和虚荣中丧失纪律规矩,违反原则和底线。2018年9月至2022年5月,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药品销售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送予的药品回扣,数额巨大。

忏悔书节选

坐在留置室里,想起入党时面对党旗的铮铮誓言,不禁潸然泪下,我很惭愧让组织失望了,给组织抹了黑,对不起组织多年的培养和教育,给单位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和恶劣的影响。我从事的职业本是受人尊重的职业,医务工作者是纯洁的白衣天使,我的行为玷污了这份职业,辱没了医务工作者的尊严。

回想这几年来的所作所为,我扪心自问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究其原因,还是思想和认识上发生了很大变化。曾经还是一个药士的时候,我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追求上进,通过多年的努力,一步步走上了科室的管理岗位。

自从当上药剂科主任后,我完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特别是在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上,几乎都是走过场,应付了事。入党以来,我记得只参加过一次廉洁教育。其次就是内心变得傲慢,觉得自己能力强、专业技术水平也比其他人高,骄傲自满、独断专行,听不进其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忘记了曾经努力工作的初衷是什么。再就是贪欲极度膨胀,对钱的追求异常狂热。当医药公司业务员和药商提出给我药品回扣时,往往来者不拒,一方面觉得医药公司业务员和药商给我送钱是为了讨好我,另一方面主要就是贪欲在作祟,虽然自己知道收这些钱是违法的,但还是心存侥幸,自我麻痹,时间长了,就觉得收这些钱是理所当然的了。甚至在我被留置前的一个月,我还收了一个药商的感谢费,真的是心无戒惧、胆大妄为,后悔不已。

我对不起我的爱人,让他失望伤心。我爱我的两个女儿,但我爱她们的方式错了,伤害了她们。作为母亲,在两个孩子正需要做榜样引导和陪伴时,却犯下严重的错误,我曾经还要求我的大女儿要在进入大学时就积极争取入党,而我自己,现在却被开除了党籍和公职,丢掉了我的信仰和工作,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们,怎么给她们良好的教育?

如今,每当想起我将失去组织、失去工作、失去自由的时候,痛心疾首、后悔不已,我必须要面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接受党纪国法的惩罚。作者:胡古月 李月 黄伦刚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忏悔实录 | 卢锋:我对妻子失于管.. 下一篇:忏悔实录 | 张明:不小心丢掉的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