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8-03 15:15:55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凉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招标投标管理科原科长何昌在招投标活动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何昌在担任凉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招标投标管理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月色风情小镇”风貌改造项目、航天学校体育活动中心项目等17个项目招投标过程中,采用设置“门槛”条件等方式帮助他人围标、串标,帮助备案、挂网等,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440万余元。同时,何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何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原科长李泽文利用职务便利为建筑企业业绩核查提供关照、收受贿赂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李泽文在担任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负责人、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建筑企业业绩核查工作中弄虚作假,收受多人所送人民币共计283万余元。同时,李泽文拉拢、腐蚀10名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干部共同为中介、商人提供关照,收受钱物、贿赂。2019年12月,李泽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古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质量安全管理股原股长袁晓龙在建筑企业业绩审核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8年8月至2019年4月,袁晓龙在担任古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质量安全管理股股长期间,利用管理“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电子政务平台”及负责审核建筑企业工程业绩之便,违规审核通过建筑企业虚假工程业绩212条及核查回函33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262.6万元。2020年3月,袁晓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邻水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孔洪亮收受贿赂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孔洪亮在担任邻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邻水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期间,为邻水县“东方明珠”项目出具虚假情况说明,致使职能部门按低标准收取易地人防建设费,造成国家经济损失245.1万元。同时,孔洪亮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房地产开发项目有关人员所送人民币共计19.2万元。孔洪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12月,孔洪亮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5.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付茂松在药品、器械、耗材采购项目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03年至2019年,付茂松在担任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药品、医疗器械、卫生耗材采购项目及医院工程建设项目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15家医药、建筑公司人员所送人民币共计272.5万元。2020年3月,付茂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成都市成华区:街道流动接访 “零.. 下一篇:以案为鉴 | 小科长缘何贪腐超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