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一图一故事 | 从通报批评到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0-02-21 09:11: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当时确实工作不细致,差点造成人员漏查,但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杭州市萧山区宁围街道金一社区副主任孙铁峰提到半月前的通报批评腼腆地说。

  此刻是晚上8:40,他正在临时搭建的卡点内给前来的居民测体温,指导村民用健康码通行,寒风中红马甲配一米八多身高的他格外显眼。

  萧山区宁围街道地处萧山城区和杭州老城区过渡地带,机场、铁路、高速公路以及省道密布,毗邻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密集,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大部分员工在该街道各社区租房居住,防疫形势格外严峻。

  孙铁峰在战“疫”刚开始时,面对一下子压过来的疫情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在组织防控措施上有点失措,对社区的一个“人户不一”情况,他只信了当事人的说法而没有详细排查,造成工作漏洞,被上级督查发现,受到了通报批评。

  在那之后,这位大学毕业工作才三年的90后,心里始终憋着一股劲,思前想后,觉得从哪里跌倒就应该从哪里爬起来。之后,他一头扎进了社区管理中。针对小区70岁以上老年人居多,风险大的现实,他早出晚归,忙起来24小时连轴转,吃住在办公室,把辖区防控工作做得井井有条,稍有疑问他就一追到底。

  有一次,一名自称是亲戚的邻村妇女来小区说给老人送衣物顺便收拾一下房间,孙铁峰严肃劝返,并告知会照顾好老人,之后还细心地加了对方微信说一定随时向她报告老人的情况。“严厉但又温暖细腻”的孙铁峰令老人们交口称赞。

  2月15日,孙铁峰因为在抗击疫情中的有力应对,被街道通报表扬,看到表扬通报,他十分感慨的说:“从1月底的‘黑榜’到今天的‘红榜’,不单是名字挪了位置,最关键的是群众的安全得到了保证,这才是最重要的!”(浙江省杭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疫情不退我不退 贵州省江口县纪.. 下一篇:他是否构成自首:从一起抗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