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巡察微故事 | 夜不能寐的他,主动找到了巡察组长

发布时间:2019-08-27 08:48: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的厦门,绵长的雨季伴随着逐渐攀升的气温。厦门市湖里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何某,自巡察组工作人员对其开展例行谈话后,他的心情就如这烦闷的雨季,一直坐立不安、夜不能寐,心里进行着激烈的斗争,他反复问自己:压在心里七年的秘密到底要不要向组织讲清?  

巡察组召开巡察动员会

  原来,今年4月底,湖里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巡察后,立即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问题线索,初步核实了两名城管执法队员收受违建户购物卡和名贵礼品涉嫌违纪问题。同时,巡察组针对区城市管理局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深入察访群众举报投诉频繁的违建户,实地了解情况、核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对执法队员开展警示谈话。

  “你在城管局待过多个执法中队,分管过多个片区,长期在执法一线,有没有收受过礼品卡、礼金?”巡察组工作人员对何某进行警示谈话时问道。

  “没,没有......”

  虽然是例行谈话提醒,但何某却有些坐不住了。  

巡察组工作人员同相关人员进行谈话

  5月31日一大早,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何某主动找到了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百秋。

  “我是来向巡察组交代问题的。”何某在沉默了片刻后,开口交代了他2012年2次收受违建户杨某共7千元购物卡,对杨某违章翻建给予方便,最终违建得以完成并投入使用的问题。

  对自己因一时贪念犯下的错误,何某很是懊悔:“我原本可以更早交代问题,侥幸心理作祟,让我一次又一次错过机会。”

  早在2016年,全区开展违规收受“红包”问题专项治理和2017年执法局案后整改中,何某就曾有过犹豫,但为了自己所谓的名誉和前途,他还是把心底的秘密藏了起来。

  “这次区委对我局开展巡察以来,我天天担惊受怕,备受煎熬,听到2名同事被查处的消息后,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想明白了,不能再错了,一定要把压在我心底已经七年的秘密向组织交代清楚。”说出这压了七年的秘密,对何某来说,就像拔掉心中的一根刺,疼痛却心安。(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委巡察办 陈仕荣)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38个低保指标被谁截留了? 下一篇:以案明纪释法 | “两面人”违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