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9:33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920日,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交叉巡察组巡察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交叉巡察指导专员胥颖到会指导。会前,巡察组组长严永康主持召开与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严永康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工作强调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严永康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区委第巡察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明确巡察方法步骤,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9月20日至10月上旬,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对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1个月左右的集中巡察巡察的对象主要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采取听、看、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区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就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内涵。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巡视工作方针开展巡察,做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安排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扎实推进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围绕“三个聚焦”,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每一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查找问题和差距,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消极对待,保质保量推动巡察任务落地落实。三是严格落实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巡察干部要认真充分履行工作职能职责,突出巡察重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现问题、挖掘问题、掌握问题、反馈问题。巡察期间,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静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摆正位置;二是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三是全面接受监督,立行立改,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委第巡察组将在区医疗保障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9201019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3458859839,电子邮箱msxcz3@163.com,并在雨城区医疗保障局门口(雅安市雨城区兴贤街36号)、医保服务大厅门口(雅安市雨城区先锋路30号)设置“巡察专用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08: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医疗保障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依托家风馆 助推“雅廉.. 下一篇: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 巡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