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雅安市雨城区:“庭审现场”变身“警示课堂”

发布时间:2022-08-22 15:58:16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曾经自认为大权在握意气风发的国企领导干部如今就在审判席前认罪悔过,让我深受警醒。我们纪检监察组管辖范围内也包含了一些国有企事业单位,这些单位面临的风险点较多,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奥明芹感慨道。


汉源县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某某涉嫌职务犯罪案,在雨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庭开庭审理。雨城区纪委监委30党员干部走进法庭,旁听庭审全过程,接受了一次近距离警示教育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打上一剂强有力的廉洁预防针。

庭审现场,从宣读公诉书、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陈述,清晰的展现了李某某围猎,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貌。

感谢党组织及时挽救了我,我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真心悔过,我违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积极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在庭审现场陈述环节,被告人李某某发自内心地忏悔

近年来,为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用好身边活教材,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适用性,雨城区纪委监委采取旁听庭审方式,利用身边事、身边人,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让党员干部从身边案中触及灵魂、受到警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参与旁听庭审,让人触目惊心犯罪深渊仅是一念之差今后,我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走出庭审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践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千万不能心存侥幸。

今年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方式接受警示教育5200余人次制发宣传教育读本1500份。坚持逢提必谈对40余名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切实把好干部任前政治关、廉洁关

家庭是社会廉洁的基石,区纪委监委还着重通过评选廉内助”“孝廉家庭、开展廉洁教育讲座等形式鼓励干部配偶担当起反腐倡廉的责任,筑牢家庭防线。同时,在全区年轻干部中分层分类开展三个一廉政教育,即针对年轻干部开展一堂廉政课针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一场任前谈话针对乡科级领导干部举办一次警示教育,通过多种教育方式,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

通过现场观摩庭审,一方面能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综合效应,一方面也可以从中发现调查工作的不足,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质效,争取把每一个职务犯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考验的铁案。雨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与法院建立常态化旁听庭审警示教育联动机制,常态化、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强化廉洁意识,规范权力运行。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雅安市雨城区:上把监督“安全锁.. 下一篇: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