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信访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0 16:33:32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84日,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巡察区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晓凤主持召开与信访局党组有关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晓凤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罗李媛合做好巡察工作提要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加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晓凤指出,按照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求,本次对信访局党组开展巡察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区信访局党组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区信访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党组存在的突出廉洁风险、作风建设和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党组织建设情况,信访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罗李媛强调,区信访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内涵。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关键环节,聚焦职能责任,规范巡察流程,做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安排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是扎实推进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针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围绕三个聚焦客观公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每一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正确认识巡察,主动查找问题和差距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消极对待,保质保量推动巡察任务落地落实 是严格落实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巡察干部要认真充分履行工作职能职责,突出巡察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以的主基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现问题、挖掘问题、掌握问题、反馈问题。巡察期间,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如山、担当如铁、干净如雪的良好形象。

袁加敏表示,全局上下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认真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这次巡察工作过程中,扎扎实实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配合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严格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配合,为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虚心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认真研究梳理、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寻找差距、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务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委第巡察组将在区信访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84-91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78894870,电子邮箱:709428929@qq.com,并在区信访局值班室门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信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区.. 下一篇:六届区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