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勇与望鱼镇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1-07-20 09:36:24 来源: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勇赴望鱼镇与镇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望鱼镇在家班子成员共计10人参加了谈心谈话会。

姚勇对望鱼镇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担当抓落实,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担当决定落实,落实决定成败,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要让不干事的干部肯定出事,让干事的不一定出事,让干净干事的肯定不出事。二要敢担当补短板,直面问题不回避。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在不同层级、不同区域,一些干部思想不解放、不担当不作为、为官不为的问题仍然存在,大家要勇于担当,认真对照反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三要勇担当善作为,为实干者撑腰鼓劲。“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当自己负责的工作未落实、落实不好的时候,一定要自问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著。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为那些敢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三个效果”上保护担当,“容错纠错”激励担当,“澄清正名”弘扬担当。

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姚勇同志强调:一要讲政治,率先执行到位。领导班子必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守纪律,率先遵守到位。换届纪律就是“金规铁律”,就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换届中的不正之风;三要严监督,率先落实到位。要畅通“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把换届全过程至于组织、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确保监督不留死角,全程覆盖,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的要求落到实处。

望鱼镇党委书记徐娟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从谈心谈话中我们感受到了领导的语重心长,也感受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谆谆教诲,讲担当、敢担当、勇担当,放下包袱、抛开顾虑,甩开膀子加油干,以追求卓越、迎难而上、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的精神状态抓好望鱼镇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五届区委第九轮第三巡察组巡察 “.. 下一篇:垃圾臭气熏天社区干部却整改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