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筚路蓝缕创伟业 初心不忘再出发 ——雨城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1 09:33:0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雨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区纪委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雨城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言,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让我们热血沸腾。作为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重要意义,要从党的革命历史、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于指导实践,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雨城区纪委监委将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雨城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党员干部热议内容:

今天,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拿出强而有力的担当精神,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铁面执纪的实际行动、惩恶扬善的工作成效,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我们党继续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作出最大的贡献。(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专职书记 袁成)

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一个80后的我何其有幸,见证百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卓越辉煌,我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发扬好纪检人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监委委员 黄春淋 )

大会直播中计时的摆钟进行到2021年,这意味着我们党已经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回想百年党史,无数共产党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迈,百折不挠、一往无前,让一个受人奴役、任人宰割的旧中国重新屹立东方,更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把中国建设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作为80后党员,我们虽然没有经历吃不饱饭的那段历史,但亲身经历了80、90年代物资匮乏到今天吃穿不愁、安居乐业、小有结余的小康生活。打从心里感党恩,坚定信心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履行好监督的基本职责,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贡献力量。(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 徐龚维)    

回顾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使一个积贫极弱的民族、国家成长为一个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发展成为一个敢于向世界发声“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的强大国家。生于80年代的我,见证了人民生活日渐富足,国家实力日益强大,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与了党和国家的成长与发展。生逢盛世,当有所担当,当有所作为。心中充满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也越来越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们以坚定的反腐败信念,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建强领导核心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区监委委员 杨波)                                                  

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历史征程,我觉得很感动,也很自豪,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这一生最正确、最光荣的选择。我将在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创优,不断规范我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持续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廖敏秀)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同时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区纪委第三纪检室向磊)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2021年我们党迎来了100周年华诞。回眸历史,人民在饱受在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时,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冲破艰难险阻,带领人民创造了美好未来,感谢无数革命先烈的付出,才有成长在红旗下的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更要向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同时也祝愿我党永葆青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纪检一室 严海瀚)

回望百年党史,面向新的征程,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纪检人,要一直坚守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秉公执纪,用好自己手中的监督执纪执法权,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敢于得罪人,敢于纠正歪风邪气,守土尽责,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案管室  汪丽)

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令我振奋不已!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雨城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力量,升华思想认识,提高专业水平,严于律己,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奋斗不息!(驻区发改局纪检组冯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总书记讲话的每一字、每一句在我们心中都激起热烈而浓重的回响,让我们满怀历史的收获与喜悦,更感奋进的坚定与自信。让我明白纪检监察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光荣而伟大,我将踏着新时代的旋律,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敢于担当,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首要职责,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力量。(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 张瑜)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真切地感受到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的强烈震撼和浓厚氛围。作为一名年轻的派驻纪检干部,我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派驻监督的岗位上,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 古新新)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垃圾臭气熏天社区干部却整改不到.. 下一篇:村民一句牢骚话,小镇新增了3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