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村民一句牢骚话,小镇新增了35台垃圾转运车

发布时间:2021-06-10 16:59:59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8日一早,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传来一阵阵音乐声,村民们闻声而动,纷纷把自家的垃圾拿到门口,装上崭新的垃圾车……谁曾想,倒垃圾,这个再平常不过的生活琐事,在1个月前,还是整个小镇的烦恼。

“现有垃圾车太小了,到我家门口有时候都装满了,装不走的垃圾就只能放在门口,又难看又难闻!”今年4月,上里镇纪委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群众时,龙泉村好几位村民都“吐槽”起了垃圾车。

“其它村情况如何?”镇纪委随即带着疑问对全镇垃圾收集、转运、处置等情况进行了走访。

通过深入了解,发现全镇普遍存在垃圾清运车辆较少、运载量偏小,农户无统一垃圾分类桶,保洁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于是,镇纪委把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主动向镇党委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加强对保洁员和清运员的管理,加大清运频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新增垃圾桶和垃圾车;结合各村实际,完善考核制度,并合理调配清运力量及路线。

随后,镇党委采纳了镇纪委建议,并及时安排落实。同时,镇纪委积极督促各村加强保洁员和清运员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垃圾清理和保洁员考核制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确保落实到位,让群众不再“堵心”。

新采购的35台垃圾转运车

5月7日,新采购的35台垃圾转运车全部分配到各村并投入使用,10个垃圾分类亭正在安装中,450个垃圾分类桶也将陆续发放。

“没想到我们的一句牢骚话,纪委干部也放在了心上,现在垃圾清运及时了,垃圾分类桶也有着落了,卫生费我们也要自觉交起嘛。”龙泉村村民何国彬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雨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收集社情民意,立足工作职责,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

“群众身边无小事,小事也是大事,我们既是纪检干部,更是群众的‘解难人’,必须找准‘源头’、根治‘顽疾’,把这个事情给群众办好、办实。”镇纪委书记李伟表示。

                                                                                                           

                                                                                                              编辑人员: 雅安纪检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筚路蓝缕创伟业 初心不忘再出发 .. 下一篇:区委副书记李健强赴上里镇开展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