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区委书记高福强检查雨城区“春雷行动2021”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22 16:40:00 来源:雨城区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2月21日,区委书记高福强赴康藏路市场检查雨城区“春雷行动2021”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周瑜,区委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康藏路市场,高福强一行详细检查了冷链食品销售店进销货台账、核酸检测及消毒证明文件,询问经营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春雷行动2021”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和疫情风险防控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高福强指出,元旦春节消费旺季临近,市场主体活跃度提升,各种安全风险随之增加,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春雷行动2021”作为全区今冬明春市场监管执法的重头戏,必须有效发挥“保安全、治乱象、强震慑”的重要作用。

高福强强调,一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联动,集中执法力量和资源,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推进“春雷行动2021”,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二是确保疫情防控和春雷行动有机结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尽快实现冷链食品信息全程溯源。三是制定具体方案,细化责任举措,创新监管执法理念。加大行动宣传力度,提升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推进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委宣讲团第十一分团赴大兴..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国家宪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