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学习《民法典》 为纪检监察干部配送精神大餐

发布时间:2020-12-07 16:44:29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2月4日,雅安市纪委监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特邀四川省委党校教授禹竹蕊以《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为题进行授课,在雨城区设分会场。区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禹竹蕊教授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出台背景、出台意义、热点问题以及抓好执行的相关要求,讲授期间引入大量生动详实的现实案例,从法理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浅出阐释了《民法典》的精髓所在,内容精辟、语言生动,紧密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大家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学习运用《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带头学习,熟知掌握,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职尽责有效贯通,有机融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国家宪法日”.. 下一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践行纪检监察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