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雨城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防汛减灾一线 紧急时刻既督又战

发布时间:2020-08-19 18:07: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对青衣江沿线、山洪灾害危险区、排水沟等重点区域加强度汛工作,及时清理内涝区域,做好人员转移和青衣江沿线逗留群众劝离工作,同时注意保障干部自身安全。”8月18日凌晨,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张胜利第一时间赶赴青衣江现场说道。

8月18日凌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第一时间赶赴青衣江


8月17日以来强降雨影响,青衣江水位超过警戒线,“百年一遇”的洪峰过境,雨城区纪委监委及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紧急集结,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深入一线、既督又战,为防汛抗洪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和各级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一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时刻保持防汛减灾战时状态,督查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和受灾人员安置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另一方面与前线战士同一冲锋,积极投身防汛减灾一线,全面开展路段管控、人员劝离和现场抢险等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打赢防汛减灾硬仗。

8.18凌晨,青江街道纪工委在青衣江沿河拉起警戒线


8.18日凌晨,八步镇纪委督查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大家抓紧抢修,为抗洪救灾疏通道路!”8月19日一大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集结奔赴草坝镇开展抗洪督查·携手清淤行动。在简单安排部署后,纪检监察干部们分头行动,一铲子一铲子地铲,一桶一桶的运,齐心协力将道路上的淤泥清理到装运车上。淤泥盖过脚背、汗水湿透衣衫,持续奋战5小时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依然干劲十足。

在抗洪救灾的战斗中,纪检监察干部既是“战斗员”,更是“监督员”,在开展抗洪清淤的同时,督查各级各部门和镇村干部开展抗洪救灾在岗在位情况,督是为了战,在战中深化督,把监督工作作为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的一部分,贯穿工作始终,到位不缺位,尽责不越位,确保监督有力有序,做到不妨碍、不干扰、不添乱,并重申纪律要求,对防汛值班期间擅自离岗、脱岗的干部,将从严处理,从肃问责。

8月19日8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奔赴草坝开展抗洪监督·携手清淤行动


奋力抢险救灾,疏通道路淤泥

奋战在一线的女纪检监察干部

雨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派出工作组督促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全力做好各镇(街道)对接工作,及时统计上报受灾受损情况;督促水利、交通等部门对全区5个小型水库、154各山洪危险区、2个新增山洪危险点、14个涉水在建项目、13处堤防、14座吊桥进行安全隐患全覆盖排查。督促各镇(街道)开展好抢险救灾工作,保障饮水、住房等问题,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分头并进,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抗洪救灾主体责任,开展专项督查6次,共排查隐患5处,并已督促完成整改,指导受灾镇(街道)及时抢通12处村镇集中供水管网,及时保障近万人的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助力防汛救灾.. 下一篇:防汛救灾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