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18:59:00 来源:雨城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分享至:

8月17日,在雅安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雨城区立即召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区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强调。

陈建伟要求,区级有关部门一是要头脑清醒,严阵以待。要高度警惕,响应灵敏,工作上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不留缝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时刻保持“应战”状态,抓实抓细抓小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二是要及时传达,迅速贯彻。近期上级领导密集来雅来雨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就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传达学习,严格贯彻执行,确保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细化措施,强化执行。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切实做好“五有”“三防”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守24小值班制度,抓好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实行交通安全应急管控,及时对易发生塌方、滑坡灾害的路段设置警示标识标牌,确保随断随抢随通;四是要严明纪律,严格追责。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决杜绝防汛减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最后,陈建伟还就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区长毛健、廖鹏,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防汛救灾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 下一篇: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赴八步镇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