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17:03:39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委统一部署,20191016日至201911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1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开展整改工作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组织学习,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牵头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110日,在巡察反馈意见会结束后,赓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巡察整改专题会,深刻领会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原原本本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认真进行研究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整改工作。

(二)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机关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实施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牵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推动形成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三)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及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牵头研究制定了《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审计局党组反馈问题清单》《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审计局党组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了具体问题整改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员、整改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全面压实整改工作责任。

(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实行台账式和销号式管理。同时,将整改工作监督检查与党风廉政建设、审计项目实施进度等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不定期检查、召开会议督查等方式,对各责任股室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动态监督管理,深化全局干部职工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巡察整改期间,我局共修订完善《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制度》《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16,新建《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办法》《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党组会议制度》等规章制度7,对部分资金进行了清退。

二、整改落实情况

截止目前,针对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我局党组6个方面的8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针对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不到位,帮扶走访工作开展不够扎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大深村,与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大深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兜底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村级猕猴桃产业的发展状况,通过入户走访加强对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解释力度,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做到帮扶责任人每月下村入户实地走访帮扶不少于一次,宣传扶贫政策,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联系户解决实际困难。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2.针对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相关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项检查,我局认真对照自查表逐一整改完善,并形成意识形态工作专卷报相关部门。自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共召开了2次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已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在局领导班子分工时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二是把意识形态和中心组学习相融汇,修订完善了《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计划,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不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3.针对党组班子的凝聚力还需再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不够顺畅,综合协调能力及工作方式方法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经常性地谈心谈话,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相互间的理解信任。二是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通过专题民生生活会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团结力和战斗力。三是及时调整班子成员的分工,加强工作上的相互配合。

4.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年轻干部的规矩意识、敬业担当意识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召开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发挥传帮带等方式审计业务人员政治理论、业务技能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水平,增强年轻审计人员的担当能力。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组织实施审计项目中坚持重压之下,锻炼队伍的理念,开展全员大练兵,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到审计项目工作中,尽快熟悉和提审计理论和业务水平。三是在巡察期间已经着手整改干部断层问题201912月已落实各室负责人。四是新制定《审计电子数据采集存储使用管理制度》《审计约谈和廉政谈话工作制度》。同时,修订完善《机关工作人员纪律规范》《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审计局结果公开制度》《审计复核审理制度》《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制度》等6项制度。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5.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就相关情况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局职工会上进行通报批评,严肃整顿审计干部队伍。二是针对超标准接待进行清退,举一反三再进行深入的自查自纠。三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落实审核报销制度。

6.针对机关内控管理不够高效,干部的自我要求还需要再提高,公务用车台账不规范,办公室运转不够高效顺畅问题。

整改情况:坚持用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原则,新制定《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回函工作制度》,修订完善《职工休假请假制度》《印章、介绍信使用管理制度》《统计工作制度》《合同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公文处理办法》《保密制度》等8项制度,切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局机关内控管理,提升机关行政效率。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7.针对对财务工作重视不够,报销审核不仔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全局职工会上开展批评教育,进一步增强财务人员及审核相关人员工作责任心。二是完善财务审核流程,实行五级财务审核报销制度。三是细化和完善工会管理制度,严格按工会管理要求,单独分账核算管理,做到开展每一次工会活动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确保开展工会活动有方案、有清单,财务手续完善。

(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8.针对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还需再加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局党组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拟定党风廉政工作计划。二是新制定《党组会议制度》、《班子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及时修订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三、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果

巡察工作成效关键体现在成果运用上,下一步,区审计局党组将继续按照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举一反三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到以后的审计监督工作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5-2822515;邮政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387号;电子邮箱2325639516@qq.com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党组

                 202079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园区工作委员会 .. 下一篇:中共雅安市雨城区林业有限责任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