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供销社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17:00:48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912日至10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供销社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1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供销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站位,提高狠抓整改认识

区供销社党组严格按照区委第三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区社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区社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机关干部会议和发展公司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巡察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并召开推进会专题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督查检查各科室、公司如期完成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区供销社党组完成整改问题11个,其中立巡立改4个。对区社所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和完善了《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等9项内控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强化制度执行,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二、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针对供销社下属雅安供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基层社改制不彻底,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组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落实党组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及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结合机关、公司实际拟定党建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结合机关、公司工作实际抓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二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全面摸清实情,横向联系部门,努力化解矛盾风险。针对基层社拍卖后土地过户问题,积极向上级汇报,横向联系区自规局,对现有政策能够办理的,及时解决过户问题,对于因政策调整后确实不能过户的做好解释和维稳工作。

2、针对推动解决供销发展公司和基层社改制遗留问题不够有力,不仅未实现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而且需要大量资金解决遗留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工作。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学习传达并抓好贯彻落实。加强了对发展公司党支部建设,经常性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供销社党组成员每年到发展公司上党课两次以上。二是针对供销发展公司存在遗留问题,成立了专门工作组,积极与发展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沟通衔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找准问题产生根源,制定详细解决问题措施和方案,确保供销社对下属公司管理和指导。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针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理想,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抓长、抓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工作学,让学习真正入脑入心。二是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制定了中心组学习计划,研究学习内容,制定学习方案。以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为目的,对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有可操作性。

4、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组织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具体责任。全年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两次以上、中心组学习六次以上。二是进一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结合供销综合改革、脱贫攻坚等工作专题研究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并制定计划。三是加强舆论工作引导,树牢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及时做好敏感时期和重要节点的舆论监管,掌控好舆论动态,做到网络舆情可控。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针对党组班子团结协作不够,凝聚力和战斗力还需进一步增强,供销社整体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经常性的与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了班子团结,增强了班长带队伍能力。二是对现有制度不完善的地方进一步完善,对制度规定不详细、不合理、或者没有明确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和健全制度。三是对参控股企业认真梳理排查,对未实际参股企业又有经营风险的逐一排查,提交供销社资产管理委员讨论是否退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产权收益分配办法,提交参控股企业股东会研究,暂没有产权收益的,制定目标计划。对已经有产权收益的督促企业按时完成利益分配,资金及时回收入库,确保资产从中保值增值。

6、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对党务工作的重视力度不够,未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有留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季度召开党员大会、党组成员带头上党课、及时召开支委会、规定每月一天定期召开主题党日等活动,党组书记与支部负责人支部委员、支部负责人与每名党员一年开展一次以上谈心谈话活动。二是严格落实党费收缴标准机关党员、企业支部党员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由支部书记负责每季度统一收缴党费,建立党费收缴台账及时足额上缴党费。每季度党费由机关支部书记统一收缴和保管,年终按实收党费全部上缴区委组织部对不按规定足额缴纳党费的党员由支部书记督促缴纳,仍不执行的由分管党组成员进行约谈,约谈仍拒不执行的,交供销社党组研究,按党章有关规定处置截止目前,2019年度党员已全部按照规定足额缴纳党费。

7、针对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不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差,引领党员、群众的政治功能弱化,工作开展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规定分管发展公司的党组成员或分管党建的班子成员,每年不得少于两次参加发展公司的党员三会一课,带头上党课、参加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党员群众思想上、行动上与供销社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建工作。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8、针对党组班子在面对复杂矛盾时存在畏难情绪,回避问题现象一定程度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深入供销发展公司,与员工交流沟通,进一步掌握了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根据风险评估,提出解矛盾问题的初步方案。去年以来,供销社党组班子已多次与公司职工、发展公司总经理、监事长、法律顾问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专题研究,力争早日理顺公司内部矛盾,解决股权、收入分配等实际问题。

9、针对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内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档案管理。对档案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及时清理整理档案,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二是加强内控管理。加强了对办公用房、办公耗材、食堂、公车等内控管理。梳理检查制度是否完善,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内控制度。不定期检查内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和纠正。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0、针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财务工作重视不够、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三个不直接分管。一是加强了分管领导、财务干部的财经知识、业务知识培训。二是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审批制度、严肃纪律要求,实现三单制和签审制。三是已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及时做好账务装订处理和归档工作。

11、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对近三年所有财务再清查严格标准和规范报销程序,对不符合要求已经报账的查实后进行清退,自去年接受巡察以来,共清退未按规定报销的各类资金4752元。

(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2、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完全落实,重视力度不够,安排部署不够扎实有力,缺乏学习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载体,未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一岗双责。早安排、早部署党风廉政防控机制,明确党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的主要工作任务。二是强化干部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了与纪检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对违规违纪问题加大查办和惩处力度。三是加强了干部教育,严格内控制度的执行落实,进一步细化机关效能建设实施细则,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等不遵章守纪行为,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廉政教育,定期不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工作不出现原则性、低级性失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七)巡视巡察整改方面

13、针对落实《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关于印发<雅安市雨城区关于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雨委发〔201835号)不到位,未认真对照反馈问题结合单位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各级巡视巡察、审计指出的问题全面清查,举一反三,严格跟踪督办、盯紧抓实、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二是通过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教育,发挥支部应有的作用。三是把传达学习了上级精神等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积极引导支部焦党建主责主业,切实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问题短板,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835-2222180;邮政地址雅安市雨城区西大街48号;电子邮箱2448255894@qq.com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供销社党组

                          202079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 关于巡.. 下一篇:中共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党组 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