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 医保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05-15 08:53:13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13日,雨城区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联席会暨医保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题部署医保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区政府副区长周瑜,区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瑜同志在会上领学了《雅安市雨城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传达了雅安市纪委监委、市医保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2020年雅安市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我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级相关部门就如何开展好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胜利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会上要求“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为开展欺诈骗保突出问题治理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他以案释纪释法,列举了近年来省内外查处的多起欺诈骗保案例,要求各相关部门引以为鉴,充分认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下深水解决欺诈骗保的沉疴顽疾。要做好“两个发动”,开好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动员大会,把纪法讲透,把违纪违法后果讲透,促使医药机构认清形势,主动发现问题,主动纠正。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协同联动,采取暗访、联合检查、集体研判等方式,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务求实效。

张胜利同志要求,区纪委监委要加强跟踪督促,严督实导,坚决防止专项治理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查处案件不坚决、处理不到位的坚决问责通报。职能部门要在专项治理中找准问题症结,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封堵制度漏洞,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对欺诈骗保“不敢、不能、不想”三个目标。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三聚焦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保驾护航 下一篇:雨城区派驻纪检监察组2020年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