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4 09:16:0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按照《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川委办﹝2014﹞20)号)、《雅安市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党内全面监督责任清单等六张责任清单》(雅委办﹝2019﹞139)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为持续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4月21日至4月22日,区纪委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对上里镇、周公山镇及河北街道办事处2020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上里镇、周公山镇及河北街道办事处2020年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情况。采取查阅财务档案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重点查看了以上三个乡镇和街道办差旅费、通讯费、工作餐等费用报销以及津补贴发放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抽查到的三个乡镇和街道办在差旅费报销、工作餐费支出、公积金缴存基数计算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举一反三尽快整改落实。在接下来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中,区纪委将继续加强对各业务主管单位履职履责情况的督查,对工作中认识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 下一篇:雨城区副区长毛健检查指导重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