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监委采用“3+3”教育培训机制 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发布时间:2019-12-29 15:09:18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雨城区纪委监委对标中央“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不断加强机关及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三注重三坚持“3+3”教育培训机制,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不敢、不会、不善的问题,以学提能、以学促干以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区纪委监委举办各类培训21期,培训2300余人次,开展分组讨论20次,集中补课68场次,集中解答疑问167个,开展测试4场,确保对115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一是注重对象精准,坚持分类推进。充分考虑岗位特点、职责要求、成长目标的不同,采取分类统筹、分级组织、分线调训的办法,为纪检干部量身制定培训方案,开展点对点个性化教学。2019年,分别针对转隶干部办案人员巡察机构人员等6类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二是注重内容精准,坚持按需设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干部最想学到的知识、最想破解的难题、最想掌握的技能,菜单模式设置课程内容纪检干部点餐做好私人订制服务使教育培训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

三是注重形式精准,坚持丰富多彩。探索“线上+线下”、“培训+互动”、“提问+答题”、“问需+送学学习+测试评估+提升等多种模式,形式的丰富性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效性。为检验培训效果、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纪委监委每周组织开展现场闭卷考试一次,将考试成绩纳入干部的工作绩效考核,以考促学,着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通过全员培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2019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113件,处置问题线索254件,立案153件163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5人,给予16名非党村组干部组织处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6人,追缴违纪违法款物500万余元。全区案数位列全市第一。2019年,区纪检系统18名干部因政治过硬、德才兼备成绩突出提拔或重用,交流13人,形成人才队伍建设和流动良好机制。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抓实三个重点 护..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脱贫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