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雅安市雨城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2019-06-20 17:17:0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面提高我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执纪执法双重职责、精准把握纪法标准、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迅速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有形有效覆盖的新要求,6月21日,雨城区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举办雨城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解决当前监督执纪工作中不敢、不会、不善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漆明同志对本次培训作开班要求。

培训班上,认真贯彻落实“六个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授课老师均为区纪委监委机关业务骨干,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围绕问题线索处置及审查调查工作、“走读式”谈话安全、案件审理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着力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等方面知识。

为检验培训学习的效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制定了测试试卷,落实“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的工作要求,实现“以讲促训、以考促学”的目的。试卷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满分100分,有单选题、多选题、问答题等题型。长达4个课时的培训结束后,对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现场闭卷考试,考试成绩纳入纪检干部的工作绩效考核。

参加此次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业务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导。测试内容有水平,检验了学习培训效果。将把今天的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并针对性的自我充电、锤炼“内功”,更好地履职尽责。

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今年将开展灵活多样、多种途径的干部培训,旨在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的监督执纪能力,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以会代训”“以案代训”“以考促学”等方式,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

各乡镇(街道、新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省纪委来我区调研派驻纪检监察工.. 下一篇:固本培元补齐短板 为纪检干部“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