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对标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雨城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09:51: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好中省市纪委全会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精神要求,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推进全区纪检队伍建设从严从实,2月27日下午,雨城区纪委在区政府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主持。

会上,张胜利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滋原味学习了关于通报杨锡怀、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文件精神,指出两起案件是十九大以来,中纪委直接立案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回应了谁来监督纪委监委之问,表明了纪检监察机关不户犊子、坚决清除队伍中害群之马的行动自觉。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对表,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管好八小时外的时间。

会上,张胜利还通报了“利剑永不蒙尘”读本中的有关典型案例,对发生在身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解读。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案例中汲取教训、认真总结,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把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一以贯之的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会上,张胜利对大家提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杨锡怀、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省市纪委监委查处的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教训。二是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严格执行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要以上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鉴,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时刻保持清醒,强化政治担当和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完善制度规定,严格内控机制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区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区纪委委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街道(新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此次警示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全区纪.. 下一篇:雨城区三套“组合拳”发力“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