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22:2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月27日,雨城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会,对区乡两级党政主要负责人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个人作风、廉洁从政情况进行集中检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颐辉,区政府副区长毛健、漆贵良3位区级领导以及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里镇、晏场镇、八步乡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大会陈述,90名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报告。会议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询问、质询和民主测评。

张胜利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同级监督的重要举措。无论是“述”还是“问”都只是手段,根本目的在于督促各级党组织更好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起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教育的作用。

张胜利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者。要坚持对标聚焦,在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的同时,深刻反思“11.20”专案教训,做履行“两个维护”的拥护者。要弘扬严实作风,对干部严管厚爱,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做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同时,还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高日常监督质效,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为推动雨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三套“组合拳”发力“赌博..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