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浙江常山: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1-09-16 17:22: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吴叔叔,低保补贴没有领到的问题,我们已经向乡民政办反馈。现在您收到低保补贴了没?在浙江省常山县大桥头乡,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声,并对前期反映的问题进行上门反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常山县纪委监委围绕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食品药品安全、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等15个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既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又着力推动实际问题得以解决。

  民生领域涉及面广点多,常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整合监督力量。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各司其职,按照党风政风室制定的监督范围对所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及时提交给党风政风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民生领域的重点问题跟进监督,班子成员分片包点开展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

  为确保及时处置发现问题,县纪委监委对监督发现的重点问题,制发《监督执纪问责交办函》,明确监督事项、监督要求、监督完成时限。对超期未完成重要监督事项的,采取制发《监督执纪问责督办函》督办落实。利用“清廉常山”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民生领域监督成果,曝光民生领域典型案例,以此督促问题落实解决。

  截至目前,已聚焦为民办实事开展督查或跟进监督46次,推动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4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个。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 下一篇:记者观察 | 揭穿政治骗子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