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江西:细化责任上下联动 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8: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组建由省委整改办和5个专项整改组构成的“1+5”工作机构,集中整改期间每次省委常委会会议安排关于巡视整改的议题,坚持每周调度一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江西省委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2月5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意见后,江西省委第一时间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以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省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委书记刘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多次主持召开省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5个专项整改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专门到省委整改办调研指导,了解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到上饶、赣州等地对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针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4大类、14个方面、53个具体问题,江西研究制定215条整改措施,建立清单,逐项逐条明确牵头省委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针对巡视指导督导、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专项反馈意见,分别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11个设区市和44家省直责任单位成立整改工作机构,明确任务。

  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危化品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有关问题,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结合当时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开展危化品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盯紧盯牢,严防事故发生。针对“对相关政策宣传引导、跟进服务不够”问题,江西省发改委建立惠企政策数据库,同步推送至赣服通企业专属空间,便于企业查询、线上咨询。针对“新能源汽车产能利用率不高、融资能力不强”问题,宜春市全力推动汽车搭载清陶固态动力电池及其示范运营项目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江西省委整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各地各单位已按照省委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细化明确本地本部门整改工作的时间表,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省级层面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台账管理、情况报送、监督联动、对账销号等六项机制,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加大惩治力度 开展联合督导 清除.. 下一篇:中央国家机关部署强化党风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