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内蒙古对31家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发布时间:2021-03-29 08:51:5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第九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凡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本轮巡视将派出12个巡视组,对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内蒙古日报社、实践杂志社、内蒙古档案馆、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自治区大数据中心、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自治区文史研究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自治区合作交流中心、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内蒙古艺术剧院15个区直事业单位党组(党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自治区红十字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9个群团党组,和林格尔新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包头稀土高新区、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赤峰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乌兰察布察哈尔经济技术开发区7个开发区(新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视;对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党委开展提级巡视;对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开展专项巡视。

  会议指出,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服务大局的高度、管党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视的政治意义、迫切要求,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等重大战略,盯住职能责任和权力,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纠正政治偏向;抓住主要矛盾,注意把握不同对象、不同层级、不同阶段的共性特点和个别差异,精准进行政治画像;聚焦重点整治任务,提高监督检查质效,不断增强巡视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落实工作责任,增强斗争本领,严明纪律作风,全力做好第九轮巡视各项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把以案促改作为着力.. 下一篇:四川与28家中央在川机构建立联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