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镜头 | 规范权力 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27 09:04:47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行业部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不断规范权力有效运行。

  湖南省沅江市纪委监委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将各窗口的服务内容、办事流程以及工作人员的作风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图为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内,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讲解电子税务操作流程。(湖南省沅江市纪委监委 黎玉环 摄)

  四川省邻水县纪委监委与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联合检查组到县各医疗机构随机抽取病例、处方,重点对用药剂量规范、仪器检查、耗材使用等是否合理开展集中抽查检查,加强合理用药管理。图为检查组在该县人民医院核对药品进销存数量与库房实物数量。(四川省邻水县纪委监委 包娅娅 摄)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纪委区监委开展“陪跑”体验式监督,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把事办好”为目标,解决服务群众推、绕、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图为婺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琅琊镇泉口村“陪跑”办理建房申请,体验审批过程是否存在来回跑等情况。(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 陈雯 摄)

  重庆市铜梁区纪委监委围绕就业补助资金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督促主责部门通过加大审核力度、规范补贴申请流程、及时向社会公布补贴发放情况等,严防虚报冒领、违规发放、优亲厚友等问题。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了解有关情况。(重庆市铜梁区纪委监委 孙正翠 摄)

  江西省永丰县纪委监委就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不均衡问题,向县教体局下发督办函督促整改。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下发督办函后到县教体局查看整改台账,检查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观察 | 公款消费:隐秘的角落 下一篇:因疫情防控不力 北京1112人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