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中国石化强化整改落实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5-19 08:47: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当天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细化“三个清单”,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深化整改

  中国石化党组落实重点措施,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新确定了中央巡视整改8个重点问题,分解到10个部门,根据问题清单列出责任人、具体措施、完成时间,逐条逐项抓好督促落实,既强化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长久“立”的谋划。

  针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问题,面对低油价对石油石化行业的冲击,中国石化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再学习再研讨再部署,提出着力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能源和合成材料为两翼,以新能源、新经济、新领域为重要增长点的“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

  针对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中国石化以抢上熔喷布生产线支援抗疫和率先复工复产的主动作为,拉动带动相关产业快速恢复运行。3月23日,全系统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力化解疫情和油价暴跌带来的双重压力,力促生产经营实现全面企稳回升。

  加强“三个统筹”,确保真正整改到位改出成效

  为确保中央巡视整改全面到位,中国石化党组着力加强应改即改与应改早改相统筹、整改问效与长效整改相统筹、本级整改与延伸基层相统筹,组织156家部门(单位)开展中央巡视整改自查,深化上下联动抓整改,推动认识再提升、问题再检视、措施再梳理、责任再强化、成效再评估。

  截至目前,159项整改措施已完成或阶段性完成157项,占98.7%。各直属单位通过自查,制定的整改措施4341项,已完成4112项,占94.7%。

  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针对中央巡视反馈和党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党组印发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实施办法,压实“两个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33项措施;开展纠治“四风”专项行动,企业驻京办(联络处)全部关停,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印发进一步规范和精简会议办法以及2020年总部会议文件、检查评比管理要求和工作计划,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做到“三个纳入”,推动整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为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中国石化党组将中央巡视整改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公司党建考核,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和领导人员绩效考核,纳入巡视审计监督,推动整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党组巡视办印发了2020年巡视工作要点,将中央巡视整改的内容作为党组巡视监督的重点内容。

  为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党组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调整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组织完成了2019年度党建考核以及领导班子综合考评、领导人员绩效考核。

  在进一步加强选人用人工作上,党组印发了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4月28日召开年轻干部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三百三千”计划,对首批1350名人选进行人岗匹配,加快年轻干部培养使用步伐。

  “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高质量整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表示。下一步,中国石化党组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巡视工作。(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整改方案张冠李戴,"图省事&.. 下一篇:天津严肃问责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