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办案

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四级高级警长邓刚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1-07-13 10:00:53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四川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对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四级高级警长邓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经四川省监委指定资阳市监委管辖,资阳市监委指定雁江区监委管辖,雁江区监委对其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邓刚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项目实施、款项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邓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邓刚开除党籍处分;由四川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资阳市雁江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以案明纪释法 | 怎样准确认定其他.. 下一篇:凉山州西昌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