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办案

内蒙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立案995件

发布时间:2018-08-31 08:37: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1至7月,内蒙古自治区共处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问题线索3560件,立案99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07人,组织处理832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97次428起。

  今年年初,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印发《关于2018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的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聚焦脱贫攻坚、政府债务化解、政府资金管理、党内政治生活、基层社会管理“五个领域”,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搞数字脱贫、算账脱贫、被动脱贫等问题;查处未按照时间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化解旧债,寅吃卯粮、巨额融资,盲目上马不切实际项目,造成债务风险失控等问题;查处财政虚增空转,经济统计数据造假,擅自减免土地出让金、核减工程造价款,违规高价回收土地出让权、探矿权、经营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等问题;查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对党的主张妄加评论,党内无原则“一团和气”,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造假等问题;查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态度冷漠,历史遗留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等问题。此外,集中整治工作还对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四种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北通报失察失责等6起违纪违法典.. 下一篇:全国上半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