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镜头 | 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通过片组协作的方式,使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实现有机联动,加强基层监督力量。图为淳安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和安阳乡纪委联合到安阳乡粮食生产功能区走访,了解农业生产补贴兑现情况。(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毛勇锋 摄)

  

  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将监督关口前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带案下访的方式深入一线,核实问题线索、倾听群众意见,深入查找基层干部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者东镇新文村文塘组同群众了解情况。(云南省镇沅县纪委监委供 陈航 摄)

  

  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聚焦做实监督,创新信息化监督平台建设,用“码上监督”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见效,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南丰镇永联村指导群众扫码使用基层廉勤监督平台。(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供罗燕 摄)

  

  江西省南昌市纪委监委组建覆盖全市村(社区)的村级监察联络员队伍,加强对基层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推动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图为进贤县温圳镇监察联络员到杨溪李家村走访村民,收集问题线索。(江西省南昌市纪委监委 苏镜荣 摄)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纪委监委组织力量走基层、下田间,围绕助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金兰街道天堂村脆红李产业园向农户了解产业发展资金补助情况。(四川省古蔺县纪委监委供 苏海鹏 摄)

  

  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前哨”作用,加大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及重要事项决策的监督力度,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 杨宗昊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赓续精.. 下一篇: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