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万源市: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上好“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3 16:07:13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大家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从严要求自己,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尽快熟悉新业务、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练就纪法皆通的履职本领……”近日,达州万源市纪委监委为72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就怎样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语重心长地说道。

6.jpg

开展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周丽  摄)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通过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业务课程和军事化训练,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给予激励和指导。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纷纷走上讲台,围绕开展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课程内容丰富多样,贴近工作实际,注重实用性和操作性,期间还安排大家撰写学习体会,并作交流发言,使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自觉地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夯实知识基础。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原先担心和顾虑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无从下手,现在慢慢有思路和信心了,底气也足了。”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张雷说道。

5.jpg

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军事训练(周丽  摄)


“业务培训结束后,我们还安排了为期三天的军事化训练。教官以对待新兵的标准进行强化训练,通过站军姿、踢正步、体能训练等,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切身感受到部队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宇华介绍,通过体验军训生活,发扬吃苦精神、磨炼意志品质、提升纪律观念、增强团队意识,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将优良作风和精神状态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近年来,万源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每年都会通过集中培训、轮岗带训、实战练兵、以老带新等方式,切实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已在不同范围内举办11次培训,受训569人次;先后抽调62名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顶岗轮训;选派38名市纪委监委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参与“以案代训”。(作者:周丽)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协同四项监督 管住关键少数 数据.. 下一篇:驻省能投集团纪检监察组:60名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