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驻省能投集团纪检监察组:60名国企干部旁听庭审“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0-10-12 15:11:40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005.jpg

开展党风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乔佳  摄)

“我认罪认罚……”

“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家属和子女……”

日前,川煤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阿多受贿案在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庭审。驻省能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将庭审现场作为“教育课堂”,组织四川能投党委和纪委的班子成员、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和所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走进庭审现场,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

“近年来,从中央到四川不断加大国企反腐力度,国企自身加速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省管国有企业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持续正风肃纪。”驻省能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能投集团与川煤集团同属省管企业、能源领域,本次针对性选取该案庭审旁听,旨在利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发挥同类型案件震慑作用,引导树牢“勿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廉洁自律意识。

庭审现场,通过证据展示、控辩双方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既让旁听人员从被告人身份变化、受到的严肃惩处感受强大震慑,从被告人陈述中深刻感悟违纪破法的悔恨与痛心,又从真实案例、现场控辩中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对照检视自身行为,规范履职。

从数十份旁听心得体会反映出,庭审活动使旁听人员深受触动、感触颇多。

“旁听庭审是很好的教育方式。”川能金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表示,亲身经历触动人心,在以后工作中一定会慎之又慎。

“收取任何有可能出现利益关系(链)的钱财物都是受贿,即使没有损害国家利益,不要试图用‘兄弟友情’掩盖推托。”川能教育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韩云文写道。

据悉,本次旁听活动为四川能投集团第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压轴活动,取得了较好警示效果。接下来,驻省能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开展同类型教育活动,并着力用好内部查处的典型案例,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优势,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成效。(作者:费一  乔佳)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万源市: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上好.. 下一篇:把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