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中国商飞:督促"勤俭研制大飞机"落到细微处

发布时间:2020-09-25 08:43:04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中国商飞公司纪委强化政治监督,把督促相关后勤管理部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推动“勤俭研制大飞机”落到细微处。

  强化督促提醒,多措并举严防“舌尖上的浪费”。督促公司后勤管理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履行监管职责,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公司办公室快速行动,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公务和商务用餐管理、加强督导管控、规范食堂供餐管理等措施全面发力、制止浪费,短期内即制作完成宣传短片1部,“光盘行动”宣传海报91张、易拉宝6个、宣传标语1条,同时设立“文明就餐监督员”,对浪费粮食现象进行现场提醒。公司工会做好正向引导,在总部机关开展“光盘打卡签到”活动,通过拍照“晒光盘”开展积分比赛、实施激励。上飞院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为契机,以反面案例看板展示让广大干部员工常思“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上飞公司主动将主食浇头分为“大份”“小份”,并在公共区域提供米饭自助添加,通过精细保障确保减少源头上的浪费。

  靠前监督检查,咬耳扯袖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公司纪委和所属单位纪委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持续紧盯公务用餐和商务接待、紧盯食堂采购,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和浪费行为,公司所属客服公司纪委直插食堂现场,督促后勤管理部门对浪费粮食行为开展现场约谈,联合党委工作部门、后勤管理部门发布《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督促整治,餐饮节约成效初显,公司员工已逐步做到适量少取、量“粒”而行,基本达到人人光盘无浪费。在食堂打餐时,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主动要求减少菜量、饭量。此外,主动关灯、关电源,双面打印,无纸化办公等节约行为也伴随着“勤俭研制大飞机”理念深入人心而逐渐成为习惯。

  去年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以来,中国商飞公司持续聚焦“勤俭研制大飞机”,研究制定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勤俭干事业的意识持续增强。“崇廉尚俭”化风成俗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中国商飞公司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监督其中、战斗其中,将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切实督促公司“勤俭研制大飞机”每一项措施落实落地,为大飞机事业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手记 | 3万元工作津贴背后的政治.. 下一篇:观察 | 指尖留痕加重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