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天津聚焦监督难点开展培训 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发布时间:2020-06-09 08:38: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田腾飞 王小明 

  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聚焦基层监督工作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组织了专题讲座、现场答疑、分组讨论和结业考试。全市16个区纪委监委370余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培训不停滞、学习不断档,天津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培训工作的措施》,就疫情期间培训工作的重点内容、学习方式以及疫情结束后工作衔接作出具体部署,并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我们制定出台《天津市纪委监委2020年培训计划》,推出7大类35项具体培训安排。”天津市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中波介绍,“在培训班次的设置上,涉及党性教育、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审理法规、综合业务等多项内容,聚焦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实用性。”

  据介绍,天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充分利用天津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平台手机APP,每周推送试题,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学习力度和频率。

  不仅如此,该市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工作短板,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以此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纪、严格执法的业务水平。在参训人员安排上,以业务骨干为重点,加强对执纪执法一线人员的培训,90%以上学员是业务工作分管领导、业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因时制宜开展培训工作,通过创新形式、增强效果。蓟州区纪委监委录制《违纪案件审理工作重点及常见问题》等3门精品课程,并刻录成光盘,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学习。驻渤海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开拓网络平台,通过线上视频教学、在线考试、课程评估等模块,推进培训工作系统化、专项化、常态化。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天津市纪委监委将年度培训计划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结合,分批分类分专业、化大为小举办各类培训班,特别是依托全市500余个学习小组,采取集中领学、业务轮讲、研讨交流、案例讲评等多种方式,实现层层递进全覆盖。

  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坚持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全面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警钟 | 枪林弹雨中归来却被糖衣炮.. 下一篇:闻汛而动 冲锋在前 广西纪检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