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镜头 | 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5-15 09:21:5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警示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各地不断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让党员领导干部引以为鉴、警钟长鸣。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纪委监委在南昌市党章教育馆组织观看《一个局长的人生三部曲》等警示教育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防灯下黑,守好纪法底线。(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纪委监委 吕海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纪委监委向黑恶势力“保护伞”亮剑,在全县公安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会、查摆剖析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加强跟踪问效等进一步提高公安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纪委监委 陈佳琳 摄)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真实还原审讯场景、探监场景、监狱场景和梦境闪回场景,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体验一旦失足成为贪腐者可能面临的无穷悔恨。(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左晓红 摄)

  

  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拍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推进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图为审理室干部正在接受采访,剖析参与办理的典型案例。(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 夏君 摄)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通过线上“云开庭”,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 韩艳微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雅玲 整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人民日报评论员:中国力量中国精.. 下一篇:以案为鉴 | 斩断伸向低保户、五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