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一图一故事 | 忙碌在包保小区里的纪检监察人

发布时间:2020-02-24 09:43: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安徽省黟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同时,每天安排8名纪检监察干部前往社区防控一线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汪部长、毛主任,你们两人等会到了小区先把小区住户基本情况再熟悉一下,查看下小区进出通道情况,我和张主任先去看有没有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垃圾桶以及小区的卫生状况……”主动请缨的党员突击队员在领命出征时简单进行任务分工。

  熟悉了整个工作要求,包保林源商城小区的小分队4人立刻分成2组对包保的小区6栋住宅楼62户住户开展了逐一上门走访。“张老师,您好!您和您的家人近期可有外出情况?”“胡大姐,您家的84消毒水采购了吗?您出门记得戴上口罩哈!”“王大爷,您和奶奶两个人住在五楼,平时外出不方便,这段时间尽量别外出,家里的米和蔬菜还够吃吗?需不需要我们帮您采购?”……每到一户居民家中,他们都用贴心的话语表达对每位住户暖心的关怀。

  一天的排查当中,小分队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错一人”的工作要求,详细核实并登记每户家庭成员的基础信息和动态流动情况。遇到不在家的住户,小分队成员就通过向隔壁邻居打听、电话问询等方式进行一一求证,认真做好每一项包保基础工作。

  “今天的走访总体情况还好,个别住户提供的信息还不是很完整,我们一起再商量下……”一天的走访一结束,小分队成员便进行了工作小结。

  “昨晚我又上门走了几家,有些情况我了解清楚了,等会儿我们汇总一下……”短暂的沟通后,新的一天小区包保工作又开始了。(安徽省黟县纪委监委 朱永胜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一图读懂十九届中央纪委 四次全.. 下一篇:抗“疫”镜头丨精准监督推动防控..